把我的热美式拿来

一个倒垃圾引起的小段子

最近一直下雨,空气里还带着冬天最后那点沁人心脾的凉,但风里已经掺进一股子春天特有的软绵绵的味道。

李熏然一手拎着两袋垃圾,一手从卫衣口袋里摸出门禁卡,滴的一声出了玻璃门,走进初春的傍晚里。

有点潮,还有点冷,但是并不刺骨。

楼前的晾衣绳上飘着两件忘了被收回去的湿哒哒的衣服,绿化带里的小草和旁边的大理石台都挂着雨滴,对面楼暖黄色的灯光里飘出来了点油炸的香味,混在潮湿的泥土味里一起钻进了李熏然的鼻子。

小李卷毛缩缩脖子,三步并做两步跑到垃圾箱前面,挑了个最刁钻的角度投进两球,然后小小的吹一声口哨为自己庆祝。

休息日还要搞大扫除的估计整个小区也就只有老凌一个人了吧哼,李熏然盯着摔进垃圾桶的袋子恶狠狠的想,不过会做蛋黄焗排骨的也只有我们家老凌。

想到这,卷毛小李的心情又好了不少,暗搓搓的发现三月的雨后的晚上,意外的很适合倒垃圾呢。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