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的热美式拿来

[楼诚AU/微EC]不要说话

两篇全。

基本人设:大明教授,二明大学,三明高中

EC比较少,不打tag了



1.

明楼开车到明诚宿舍楼底下的时候,正赶上明诚和几个同学提着个澡筐的从澡堂回来。

年轻人贪凉,洗了澡身上也不擦净,头发湿漉漉的盖在脑门上,身上的白背心和短裤湿一块干一块,连脚底下都是湿漉漉的,在晒得滚烫的水泥路上踩了一路的脚印子过来,看着就像某种小动物刚从河里滚了一圈爬上岸来。

明楼把车窗摇下来,远远的冲着脑袋瓜顶上还在冒水汽的阿诚摇摇手臂:

“阿诚!”

明诚没带眼镜,一听见有人喊自己的名字,眯着眼睛仔细的朝声源瞪了几眼,这才看清对面的人影。

“大。。。大哥?”

明诚挺意外,夹着人字拖吧唧吧唧的跑过来,惊喜的瞪着圆溜溜的眼睛。

“你不是忙着结题么,怎么有空过来了?”

明楼的眼睛眯成一条缝,眼角的褶子泛着满是爱意的慈祥:“刚结完,正好赶上周末,带你回去住两天。”

“那感情好啊。”明诚伸手拍了拍自己白背心低下快瘦成片儿的肚皮,“我回去跟你下馆子改善一下生活,最近要放假,食堂的菜越来越难吃了。”

“怎么不自己做点吃的?”明楼有点心疼的在阿诚肩膀上捏了两把,果不其然的摸到越发凸显的骨架,“又瘦了!”

“唉,这不是限电么!”明诚翻了个白眼,“洗个衣服都费劲,根本开不了火,大哥你脱离群众生活太久了。”

明楼不理会小家伙的嘴贫,拿过明诚手里的澡筐扔进后座,自己坐进驾驶位,明诚跟在他后面哎哎的叫唤——

“哎大哥你等会,我还得上楼换一身衣服再收拾一下呢!”

“还收拾什么?”明楼眉毛一挑,“你的东西我那都有,赶紧上车!”

明诚也不坚持,拉开车门一屁股坐进副驾驶,利落的给自己扣上安全带,还不忘冲自家大哥挤挤眼睛卖个萌。

“我这不是怕形象不好么。。。”

明教授有点不屑的哼了一声,一个漂亮的转弯把车开出校门,车子立刻汇进了周五傍晚异常密集的茫茫车流之中。

“你十岁就进了我明家,光着屁股的样子我都见过,早就没有形象可言了。”

2.

明诚知道自己穿着的白背心灰短裤实在不适合进入带星的大酒店,又怕明楼娇贵的胃口吃不惯其他的饭店,一路上都划拉着手机地图找饭店。没想到等他再一抬头的时候,明楼已经把车子停到了路边,打着方向盘往停车位里倒了。

“大哥。。。”明诚瞪着眼前骚包的波浪型建筑发呆,“我从来不知道你喜欢来万达广场。”(此处没有黑万达的意思。。。只是突然发现万达的拼音是wanda,和绯红女巫撞了名。。。)

明楼回完最后一圈车轮,给车熄了火之后有点不解的转头问他:“万达怎么了?你们年轻人不是都喜欢?”

明诚趁着明楼锁车的空档偷偷翻了个白眼,耐心的给整天泡在教研室里的明教授解释:“这个吧,一般是年轻的小姑娘和小情侣比较喜欢。”

“那怪不得了 。。。”老古板恍然大悟,“这就是我的一个小师妹和我推荐的,说这边新开了一家泰国菜,挺好吃的。”

明诚撇撇嘴巴:“小师妹?我看是小桃花吧!”

“是小桃花没错。”明楼刮了一下自家弟弟气哼哼的红鼻尖,“我的小师妹推荐,所以带着小桃花来吃。”

3.

明楼和明诚一前一后的走进装修的颇有东南亚风情的餐馆,门口站了个穿着件花里胡哨围披的小姑娘,一见有顾客进门,立刻双手合十来了一句甜丝丝的“萨瓦迪卡”。

走在前面西装革履的明楼点点头,抬抬手道:“两位”。

走在后面背心裤衩人字拖的明诚从明楼的肩膀头上面探出个脑袋,笑眯眯的冲着小姑娘比了两根手指:“我就是第二位”。

被颜值震惊到了的小姑娘一脸懵逼:这是。。。霸道酷炫的总裁爱上了街边俊俏的卖唱小哥???

4.

明楼点了几个素菜还有一碗冬阴功,明诚嫌清淡,又点了一份绿咖喱鸡肉和一份炭烧蟹,最后又在服务员确认菜单的时候忍不住加了一大盘菠萝炒饭。

明楼把没有密码的卡递给服务员去结账,又从钱夹里抽出一张副卡给明诚,“这张卡也给你,密码是你生日。”

“我有卡啊”,明诚不解,“大姐每个月都给我打钱。”

明楼慢悠悠的呡了一口杯子里的柠檬水:“那我怎么看你像很久都没吃过饭的样子?”

明诚不动声色的反击:“我年轻嘛,消化的快。”

舌灿莲花的明教授呛了一口酸溜溜的水,不自在的咳了两声:“你现在和明台一个样,都是越来越没规矩。”

明诚无辜的双手一摊:“我们说话坦诚而已。”

5.

明楼平日里由于工作需要,即使是夏天也不得不穿成板正的精英模样,基本是补上一条领带就能直接去结婚。

相比之下明诚就打扮的休闲许多:背心短裤人字拖,半点富家公子哥的自觉都没有,活像个刚从公司加班出来的程序猿,生生糟蹋了自己一张校草的脸。

明楼对此嗤之以鼻:“你就不能穿点正正经经的衣服?让人家看了还以为我明家虐待你。”

明诚头都没抬,灵巧把鸡块外面包着的荷叶剥开,蘸好酱料放到明楼的碟子里堵住他的嘴。

“还不是你不让我上楼换一身衣服,我去洗澡总不能穿着衬衫西裤吧?!”

明楼思忖了两秒觉得有理,便把注意力转移到小碟子里喷香的鸡肉上,拿起筷子把肉夹起来送到嘴里。另一边正在动手给自己剥第二块鸡肉的明诚立刻眼巴巴的望过来,瞪着他的圆眼睛无声的询问他味道如何。

明楼细细品了几秒,点头赞许道:“嗯,好吃。”

明诚立刻把手上的鸡肉宽衣解带,嗷呜一口吞进嘴里。

“嗯,好吃!”

6.

明诚因为小时候特殊经历的缘故,一直对食物抱有一种难以形容的革命友谊,每次吃饭的时候都十分虔诚,恨不得把盘子里的汤汁都一并倒进米饭里拌了吃。

好在明诚的吃法虽然不似明楼那样有种挑剔的优雅,但看上去也足够的有礼貌,因此明楼也从没有刻意的去板他这个小毛病,反倒是挺喜欢看他盯着食物的时候眼睛里冒亮光的样子。

唉,明教授挺惆怅,什么时候阿诚才能用这种眼神看我呢。

7.

吃完了饭以后,明楼就拽着阿诚进了商场逛一逛消消食。

两人平日里都不是爱逛商场的人,但外面实在是热的要死,他只能躲进空调给的十分良心的商场里,混在一大堆叽叽喳喳的小姑娘和腻腻歪歪情侣中间辣眼睛。

晃到电影院门口的时候明诚突然被一张海报绊住了脚,盯着他一直最喜欢的超级英雄终于剃光了的脑袋走不动道。明楼走了两步发现身后的人不见了,一回头发现明诚正站在那一本正经的研究一张花花绿绿的海报。

明楼走到明诚身边,凑过去看了两眼花里胡哨的电影海报,十分的不解。

“怎么,你想吃卤蛋了?”


8.

明楼最终在明诚的白眼里屁颠颠的去买了两张电影票。

相比明诚文艺片和圈钱片通吃的特性,守着学者情怀的明教授不怎么能接受一大堆奇奇怪怪的人顶着奇奇怪怪的发型在屏幕上飞来飞去。但为了他可爱的弟弟,他也丝毫不介意陪明诚在电影院里消磨上两个半小时。

看在二人世界的份上。

这毕竟是没有大姐催着他相亲,也没有明台那个臭小子叽叽喳喳的缠着他的阿诚的,二人世界啊!

很久没进电影院的明教授一想到这一点就挺激动,还特意买了两桶最大的爆米花和两杯最大的可乐,并且刻意忽略了阿诚在看到他手里那桶爆米花的时候慢慢扫向他小肚子的目光。

阿诚看电影,他看阿诚。都是风景。

9.

两个人看了整整两个半小时的X战警-复婚。

啊不,是X战警-天启。

明楼虽然没看过前面的系列,但好在英语水平过硬,理解力超群,再加上明诚偶尔的解说,两个半小时下来看的也算酣畅淋漓。

唯一的毛病就是他一看到那个蓝汪汪的apocalypse出场,脑子里就自动响起一句武汉味的“拐子,烫头么?”

“哦对了”,观影之后,明楼扔掉手里空空的爆米花桶和可乐杯,虚心的向明诚求教,“那个什么快银,是万磁王和教授儿子么?”

明诚:“。。。。。。算是吧。”

10.

明楼最喜欢电影里面的小哭包教授。

原因很简单,教授颤抖着的小哭腔和汪着水的大眼睛和明诚小时候一模一样。

可惜啊,明楼在内心长叹一声,自从明诚长大之后就再也没有趴在他膝盖上哭唧唧的叫哥哥了。

想到这他倒是突然生出一种喝万磁王惺惺相惜的感觉,这种颜好易推倒小哭包的属性换了是谁都会忍不住想要把他按在床上*哭吧。

“大哥”,明诚一拍发呆中的明楼的肩膀,“你在想什么呢,表情真猥琐。”

11.

两人看完电影出来,明楼带着明诚开车回了市中心的公寓。

明家在市郊有一栋主宅,平日里都是明镜和上高中的明台住着,明楼和明诚假期才回去长住。前几日明台高考,考完就拎着包和小女朋友上欧洲玩去了,明镜不放心他一个人出去,干脆借着出差的机会一起跟去了法国,把明楼和明诚扔在了上海。

“我说这几天小东西怎么不在微信上缠着问我哪里的马卡龙好吃了呢。”明诚听了明楼的解释后恍然大悟,立刻在微信的通讯录里找到了小兔崽子那张牙舞爪的头像,愤愤的点开,发消息:

“竟然背着我去欧洲玩,还妄图逃避代购,罪加一等。我要告诉大姐你高考前就和于曼丽勾搭上了。”

小兔崽子秒回:“别介呀!阿诚哥我错了!我这不是走的急么,回来一定给你带你最喜欢吃的酒心巧克力么么哒!”

明诚发了个高傲的表情,“起码两盒。”

小兔崽子狗腿的回复:“嗻。”

地球另一边,明镜见明台手指上下翻飞的敲屏幕,探头过来看他在和谁聊天。

“周扒皮。。。明台,这是谁呀?”

12.

明楼买的这栋公寓在市中心的黄金地段,虽然地处老城区,但房子都是新盖的,从小区管理到室内装修都十分精致。最重要的是离学校不算太远,明楼开车上下班很方便,周末还能接明诚过来住两天改善一下生活。

一进门明楼就钻进了浴室,大热天的穿了一身西装在外面晃那么大一圈,衬衫都已经粘在背上,脱下来随手团了几下扔到沙发上。

明诚跟在他后面,轻车熟路的把他沾了咖喱味的衣物装好袋子准备送去干洗,又从衣柜里拿了干净的换洗衣物送进浴室。

“大哥,衣服给你放在这了。”

“嗯,知道了。”明楼的声音泡在雾气里,显得不大真切。

“大哥。”明诚没有立刻出去,扒着浴室的门和明楼说话。

“嗯?”

“你又胖了。”

“嘿你小子!”

明楼大怒,刷拉一下拉开淋浴房的玻璃门,冲着明诚的面门毫不留情的甩了一块香皂。

明诚选手毫无惧色,灵巧的摆了摆手,一个健步闪身跑出去了。

13.

明楼洗完了澡,一边拿毛巾擦着头发一边进了主卧。一推开门就看见明诚正盘着两条无处安放的长腿坐在床沿上,手里捧着一个画框看的入神。

画框里钉了一张黑白素描。是铅笔勾勒出的一副世外桃源,湖畔旁,树林边,和一幢简朴的木屋。

“我画的怎么样?”明楼坐到阿诚旁边,手撑到他背后。

柔软的床垫随着明楼的动作稍微陷下去一点,阿诚就顺着这微弱的弧度向明楼怀里靠了一点。

“嗯。。。空间不错,色彩差了点。”

明楼不动声色的把手搭到阿诚的腰上,“我就是想突出空间,弱化色彩,所以才用黑色铅笔来画。”

阿诚既不戳破,也不挣扎,笑盈盈的转头问他:“这画叫什么名字呀?”

“叫家园吧。”

明诚的脸一下子就烧红了。

14.

明楼为了防止他的脸更红,就把灯关了。

15.

爱要用心听,不要说话。


评论(14)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